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举行“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3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举行“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伟大业绩,2021年7月3日至7月4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及党员学生,前往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举行“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早期革命斗争史。

 

 

踏访历史遗迹,追寻红色记忆。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是琼崖革命斗争史上建立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世代人心中的红色记忆。学院的党员教师及学生认真学习旧址内展示的陵水县早期革命斗争史,参观历史文物,在100多张苏维埃革命史迹图片和文物资料中,领略陵水县苏维埃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新时期陵水的新变化。在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全体人员在学院党委杨腾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传承六连岭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巍巍六连岭,记载着革命先烈为人民谋未来的峥嵘岁月。从1927年至1950年,战火洗礼,红旗不倒;意志坚定,信念不倒;血肉相连,根基不倒;党徽闪耀,先锋不倒。六连岭革命根据地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缩影。全体人员怀着敬仰之心,瞻仰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先辈们披荆斩棘的革命奋进史,汲取力量,备受鼓舞。学生张津刚是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生党员代表之一,在此次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中,感触颇深:“在参观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祭奠万宁六连岭烈士陵园后,我对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更加的了解了,更是为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感到无比的敬佩,作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年,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我,我也会更好的去学习党史,通过对这一系列党史的学习,加强自身的党性觉悟,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更好的为身边的人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