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育与健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6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育与健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3下午15:00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在9405参加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会议由杨腾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孟东明、杨腾、王博文出席会议。杨腾书记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

杨腾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图文的形式,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原文、内涵,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同时也要求全体教师,会后继续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汁原味读、认真仔细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孟东明院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与会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教育,着眼战略全局谋划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握特点规律推进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