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16年“院际杯”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6-04-08
 一、主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二、承办单位:体育与休闲学院。

三、协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篮球裁判协会。

四、竞赛时间:201648—24日。

五、竞赛地点:教学楼8栋西侧篮球场。

六、竞赛项目:男子组、女子组。

七、参赛单位:以二级学院(系)为单位分别组队,留学生统归国际交流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除外)

八、参赛办法

参赛资格

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在校生(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均可以以学院(系)为单位报名参加。各球队自行购买保险,如遇偶发事件、伤病等意外情况,以便及时保障个人利益,无保险参赛运动员须签订《免责协议书》,方可参赛。

(二)球队组成

各代表队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限报运动员12名(000-99号),教练、领队各1名(教练、领队均由老师担任)。

(三)报名办法

报名表一式两份,填写打印清楚,加盖学院公章,于2016325日前报送体育学院办公室(三亚校区9432),电子版报名表于2016325日前发送邮件至919841304@qq.com;报名后,运动员信息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更改,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联系方式:王老师:13005086613

九、资格审查

为了端正比赛风气,比赛前请各球队严格按照报名表人员组织参赛,比赛中和比赛后,组委会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检查,如违规,将取消本场比赛成绩,如连续三场违规参赛,将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通报各球队。

十、竞赛办法

(一)规则

采用最新国家篮球规则和学院自定规则。小组赛分四节,每节比赛10分钟,12节和34节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决胜期最后两分钟按照国际篮联规定计时;进攻时间和二次进攻时间均为24秒。

(二)赛制

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

(三)比赛用球

男子7号球、女子6号球。

(四)名次判定

第一阶段: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小组按积分排名,积分相同按小组赛相互间胜负关系决定名次,三队积分相同则按相互间得失分率进行排名,如再相同,按小组赛中所有比赛的得失分率进行排名。

第二阶段:每场比赛决出胜负、胜队出线。

(五)着装要求

各队至少准备两套不同颜色的背心,一套浅色(白、黄等)一套深色(红、黑等)背心必须清晰印有球队全称或简称、号码(背心前后和短裤都需印制),着装不整齐,将不允许参赛。

十一、奖励

本次比赛男、女篮均奖励前八名。

    本次比赛设有最佳组织奖、道德风尚奖。(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本次比赛设有最有价值球员奖和优秀裁判员奖。(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十二、其他

(一)参赛队伍请务必参加联席会议进行分组抽签,规定时间不到场队伍将取消参赛资格。未尽事宜将在联席会议上另行通知。

(二)本次比赛执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篮球赛纪律处罚规定》。

(三)如对比赛有异议,须在本场比赛后3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诉书。

(四)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次比赛组委会补充、解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