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二届“院际杯”篮球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21
  

热海大办〔2017〕12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

 关于举行第二届“院际杯”篮球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处、室、馆及中心: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校体育运动技术水平,活跃学生活动氛围,学校决定于414—30日在三亚校区举行海南热带年海洋学院 第二届院际杯篮球比赛。现将本次竞赛规程予以通知,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附件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二届“院际杯”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二届“院际杯”篮球赛报名表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二届“院际杯”篮球赛承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

                                   2017年3月13

附件1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第二届院际杯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二、承办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三、协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篮球裁判协会

    四、竞赛时间:2017414—30

    五、竞赛地点:教学楼8栋西侧篮球场

    六、竞赛项目:男子组、女子组、表演赛2

    七、参赛单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分别组队(体育与健康学院除外)

八、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在校生(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均可以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各球队自行购买保险,如遇偶发事件、伤病等意外情况,以便及时保障个人利益,无保险参赛运动员须签订《承诺书》方可参赛。

(二)球队组成

各代表队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限报运动员12名(0、00-99号),教练、领队各1名(教练、领队均由老师担任)。

留学生属于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管理,比赛期间,场上最多同时允许2名留学生上场比赛。

(三)报名办法

报名表一式两份,填写打印清楚,加盖学院公章,于2017年3月31日前报送体育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三亚校区9栋432),电子版报名表于2017年331日前发送邮件至919841304@qq.com;报名后,运动员信息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更改,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联系方式:王老师:13005086613。

    九、资格审查

为了端正比赛风气,比赛前请各球队严格按照报名表人员组织参赛,比赛期间赛后,组委会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检查违规,取消本场比赛成绩如连续三场违规参赛,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通报各球队。

    十、竞赛办法

(一)规则

采用最新国家篮球规则和学院自定规则。小组赛分四节,每节比赛10分钟,1、2节之间和3、4节之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决胜期最后两分钟按照国际篮联规定计时;进攻时间和二次进攻时间均为24秒。

(二)赛制

比赛使用单循环赛制。

(三)比赛用球

男子7号球、女子6号球。

(四)名次判定

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排名,积分相同按相互间胜负关系决定名次,三队积分相同且相互之间胜负关系一致,则按相互间净胜分进行排名,如再相同,它们之间比赛总得分的多少进行排名。如再相同,所有比赛的净胜分进行排名。

(五)着装要求

各队至少准备两套不同颜色的背心,一套浅色(白、黄等、)一套深色(红、黑等)背心必须清晰印有球队全称或简称、号码(背心前后和短裤都要有)、球员姓名(可选择),着装不整齐,将不允许参赛。

十一、奖励

本次比赛男、女篮均奖励前四名。

    本次比赛设有最佳组织奖、道德风尚奖。(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本次比赛设有最有价值球员奖和优秀裁判员奖。(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十二、其他

(一)参赛队伍请务必参加联席会议进行分组抽签,规定时间不到场队伍将取消参赛资格。未尽事宜将在联席会议上另行通知。

(二)本次比赛执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篮球赛纪律处罚规定》。

(三)申诉:如对比赛有异议,须在本场比赛后3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诉书及申诉证据。

(四)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次比赛组委会补充、解释。                               

 

 

 

 

 

 

 

 

 

 

 

 

 

 

 

附件2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二届“院际杯”篮球赛报名表

单位(公章):                          组别:   男    女

领队:                    联系方式:

教练:   联系方式:

序号

球衣

号码

姓  名

学号

班  级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注:运动员号码应与比赛服装号码相符,顺序按大号在前小号在后排列,球队队长请在对应球衣号码后面打“√”。

 

附件3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二届“院际杯”

篮球赛承诺书

      

为进一步强化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如参赛前未购买相关保险的运动员必须签署本承诺书,否则,将不予参赛。

本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篮球赛是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活跃学生运动氛围的非盈利性的健身竞技活动,不是商业活动,参赛球队和队员都应自愿参赛并遵循“平等、公平、和谐、互助”的原则。参赛运动员都应保障自己的运动安全负责,比赛中如偶遇伤病等意外情况,赛事组织者和主办方有义务积极组织救援,而参赛运动员及球队需对此情况全权负责。

该承诺书目的是为了便于比赛组织者和主办方向各参赛球队和运动员再次明确活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律能力。免除一些不必要的后果和纠纷,让全体参赛运动员在和谐,快乐,健康的氛围中体验运动乐趣。

 

所属球队(学院公章):

承诺人:

 

2017年   月   日

 

 

 

抄送:校领导,校属党群各部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                    2017314日印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