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关于举行“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25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关于举行“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校体育运动技术水平,活跃学生活动氛围,学校决定于11月5日—12月11日在三亚校区举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现将本次竞赛规程予以通知,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附件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附件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报名表

附件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免责协议书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1: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二、承办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三、协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篮球裁判协会

    四、竞赛时间:2021年11月5日—12月11日

    五、竞赛地点:教学楼8栋西侧篮球场、体育馆

六、竞赛项目:学生甲组、学生乙组

七、参赛单位:比赛分为:

1.学生甲组:21级新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分别组队; 

2.学生乙组:体育学院21级新生男子按班级组队,女子按专业组队,并编入学生甲组女子组进行比赛,不计比赛成绩。

八、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1级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在校生(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均可以单位统一报名参加。各球队自行购买保险,如遇偶发事件、伤病等意外情况,以便及时保障个人利益,无保险参赛运动员须签订《免责协议书》方可参赛。

    (二)球队组成

各代表队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限报运动员12名(0、00-99号),教练、领队各1名(教练可由学生担任、领队必须由老师担任)。

留学生及研究生归所属二级学院,比赛期间,场上最多同时允许2名留学生上场比赛,研究生人数不限。

    (三)报名办法

报名表一式两份,填写打印清楚,加盖学院公章,于2021年10月28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及免责协议书等材料报送体育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三亚校区9栋432),电子版报名表于2021年10月28日前发送邮件至919841304@qq.com;报名后,运动员信息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更改,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联系方式:王老师:13005086613(微信同号)。

    九、资格审查

为了端正比赛风气,比赛前请各球队严格按照报名表人员组织参赛,比赛中、和赛后,组委会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检查,如违规,将取消本场比赛成绩,如连续三场违规参赛,将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通报各球队。

    十、竞赛办法

(一)规则

采用最新国家篮球规则和学校自定规则。比赛分四节,每节比赛10分钟,1、2节和3、4节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决胜期最后两分钟按照国际篮联规定计时。

(二)赛制

根据队伍报名数量,8支以上(含8支)队伍分两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使用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使用交叉淘汰赛制。8支以下队伍直接进行单循环赛制。

(三)比赛用球

男子7号球、女子6号球。

(四)名次判定

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排名,积分相同按相互间胜负关系决定名次,三队积分相同且相互之间胜负关系一致,则按相互间净胜分进行排名,如再相同,它们之间比赛总得分的多少进行排名。如再相同,所有比赛的净胜分进行排名。

(五)着装要求

各队至少准备两套不同颜色的背心,一套浅色(白、黄等、)一套深色(红、黑等)背心必须清晰印有球队全称或简称、号码(背心前后和短裤都要有)、球员姓名(可选择),着装不整齐,将不允许参赛。

十一、奖励

本次比赛团体奖:

1.甲组男、女篮奖励前四名: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2.乙组男子组奖励前三名,: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设有最佳组织奖、道德风尚奖。(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本次比赛设有最有价值球员奖和优秀裁判员奖。(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十二、其他

(一)参赛队伍请务必参加联席会议进行分组抽签,规定时间不到场队伍将取消参赛资格。未尽事宜将在联席会议上另行通知。

(二)本次比赛执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篮球赛纪律处罚规定》。

(三)申诉:如对比赛有异议,须在本场比赛后3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诉书及申诉证据。

(四)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次比赛组委会补充、解释。                               

 

 

 

 

 

 

 

 

 

 

 

 

 

 

 

附件2: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单位(公章):                      组别:  

领队:                             联系方式:

教练:            联系方式:

序号

球衣

号码

姓  名

性别

学号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注:运动员号码应与比赛服装号码相符,顺序按大号在前小号在后排列,球队队长请在对应球衣号码后面打“√”。

 

附件3: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免责协议书

为进一步强化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如参赛前未购买相关保险的运动员必须签署本协议书,否则,将不予参赛。

本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迎新杯”五人制篮球比赛是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活跃学生运动氛围的非盈利性的健身竞技活动,不是商业活动,参赛球队和队员都应自愿参赛并遵循“平等、公平、和谐、互助”的原则。参赛运动员都应对自己的运动安全负责,比赛中如遇偶发事件、伤病等意外情况,赛事组织者和主办方有义务积极组织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

该免责协议书目的是为了便于比赛组织者和主办方向各参赛球队和运动员再次明确活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律能力。免除一些不必要的后果和纠纷,让全体参赛运动员在和谐,快乐,健康的氛围中体验运动乐趣。

 

所属球队(学院公章):

协议签署人:

 

 2021年   月   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