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羽毛球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25

关于举办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羽毛球赛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 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运动技术水平,活跃校园体育文化,学校定于11121114日在三亚校区举办“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际杯’羽毛球比”。现将本次竞赛规程予以通知,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附件:

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羽毛球赛竞赛规程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羽毛球赛报名表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羽毛球比免责协议书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 

2021年1014

 

 

 

附件 1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1年“院际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二、承办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三、协办单位 

四、竞赛时间: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

五、竞赛地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羽毛球馆

六、参赛单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分别组队参赛

七、参赛资格

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在校生(身体健康无重 大疾病)均可以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各球队自行购买保险,如遇偶发事件、伤病等意外情况,以便及时保障个人利益,无保险参赛运动员须签订《免责协议书》方可参赛。

八、报名办法

(一)每个二级学院限报一支队伍,男、女队员各4-6名,最多6名,教练、领队各 1 名(教练、领队均由老师担任)。

(二)各参赛二级学院请务必于2021年11月1日前将《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交至体育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三亚校区 9 栋 430),电子版报名表于 2021年 10月30日18:00前发送邮件至561347242@qq.com;报名后,运动员信息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更改,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联系方式:李老师; 13876677715(微信)。 

、资格审查

为了端正比赛风气,突出教育部门举办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育人”的宗旨和教育特色,充分体现“创新、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比赛前请各球队严格按照报名表人员组织参赛,比赛中、和赛后,组委会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检查,如违规,将取消本场比赛成绩,如连续三场违规参赛,将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通报各球队。同时,各参赛队必须注意队员安全,赛前注重队员的安全教育。如有意外情况,责任自负。

十、竞赛办法

(一)赛制

比赛第一阶段使用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使用交叉淘汰赛制(抽签)。

(二)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定

2、比赛使用比赛用球(待定)。

3、出场顺序: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所有队员不得兼项。

4、比赛按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小组赛必须打满五场(弃权项算0分)。每个项目比赛为一局制胜局30分,每球得分制,先到30分为获胜者。

依次按照胜场次、相互胜负关系、净胜局次、净胜小分对每个小组内各队进行排名,共取前8名球队出线进入淘汰赛;

第二阶段为淘汰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即先胜三场者获胜。每个项目比赛为三局两胜21分制,每球得分制,先到30分为获胜者。弃权的局次按3:0比分记录。

每场比赛赛前15分钟提交上场比赛队员名单。

竞赛编排方案,由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具体选定:

运动员必须按照已编定比赛日程、场序到指定的场地参加比赛。除每节第一场规定时间外,随后场序的比赛时间以上一场比赛结束时开始计算时间。迟到5分钟以上者,视为弃权。裁判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比赛场地和场序。运动员必须服从。

上场队员必须交验本人身份证(原件或照片)由裁判核对。

5、参赛时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在第一场比赛前交由裁判员与《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核对验证,凡是与《名单》中不符者一律不得参赛。

6、各队统一比赛服装(团体赛要求)

7、如在比赛中发现任何队伍有消极比赛、违反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精神的情况,将取消队伍比赛资格。同时,组委会将视情况进行追加处罚。

三、奖励

(一)冠军设置奖杯一个,由本学院掌管一年至下一届赛事前为止,其未来归属为下一届冠军者所持有。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奖励相应的证书。

(二)获得前八名的队伍给予奖励。

十二、其他

(一)参赛队伍请务必参加联席会议进行分组抽签,规定时间不到场队伍将取消参赛资格。未尽事宜将在联席会议上另行通知。

(二)申诉:如对比赛有异议,须在本场比赛后 30 分钟内 提交书面申诉书及申诉证据。

 (三)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次比赛组委会补充、解释

 

 

 

 

 

 

 

 

 

 

 

 

 

 

 

 

附件 2

 

 

2021年“院际杯”羽毛球混合团体报名表

 

所在学院

 

领队

 

教练员

 

联系方式

 

序号

联系方式

序号

联系方式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附件 3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1年羽毛球比赛免责协议书

为进一步强化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如参赛前未购买相关保险的运动员必须签署本协议书,否则,将不予参赛。

本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羽毛球赛是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活跃学生运动氛围的非盈利性的健身竞技活动,不是商业活动,参赛球队和队员都应自愿参赛并遵循“平等、公平、和谐、互助”的原则。参赛运动员都应对自己的运动安全负责,比赛中如遇偶发事件、伤病等意外情况,赛事组织者和主办方有义务积极组织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

该免责协议书目的是为了便于比赛组织者和主办方向各参赛球队和运动员再次明确活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律能力。免除一些不必要的后果和纠纷,让全体参赛运动员在和谐,快乐,健康的氛围中体验运动乐趣。

 

 

所属球队(学院公章):

 

 

协议签署人:

 

2021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