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休闲学院举行“5•25”蒙眼作画活动
时间:2016-05-30
 

2016525日中午12点,正值“525心理健康日”,体育与休闲学院举行“5·25”蒙眼作画活动在9404举行。活动由辅导员陈淑夏老师组织,13级、14级、15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帮助准备道具,把眼罩、白纸、水彩笔按小组摆好。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5组,每组4人。在没有主题要求的情况下,同学们天马行空,热烈讨论作画内容,并分好每个人作画的内容。

 

 

讨论完毕后,每组成员列成纵队,站在白纸前,开始蒙眼作画,把此时此刻心中所想,都融入画面里,用彩笔表达情绪情感。第一个同学在蒙眼作画的同时,本组其他队员不能发出任何声音,或者给出任何暗示和提醒。前一位同学作画完成后,下一位同学蒙眼作画,依次类推至最后一名。

画作完成后,同学们分享解说画面表达的意思。第一组同学告诉大家,他们画了太阳,是内心阳光灿烂,很温暖的意思,同时画面内的任务一一对应,有两种不同的颜色,指代每个人的两面性,金色的一面是光鲜亮丽的、面对其他的人一面,咖啡色的一面是暗淡的、不为人知的一面。同学们对自己的观察已经达到较深的层面,整个画面的颜色运用都积极向上,直观地反映出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也有组员在分享时说道,在作画的过程中开始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因为看不见而画到已有的图案上,或者是画完之后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大家都没有停下画笔,克服了在盲目状态下的恐慌感和不安感。


 

有的组员表示,蒙眼作画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启示,在生活中虽然很多事情看不到结果,看不到未来,但是不要放弃,不要不安,坚定的走自己的路,结果也一定会朝越来越好的方面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