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方案
时间:2019-09-06

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方案》,做好我院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大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国梦”思想,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以提高军事理论水平和军事技能训练为中心,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为目标,组织开展学生军训工作,努力探索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学生军训模式,开创我校学生军训工作新局面。

    二、军训目的

    通过军事课教学和严格的军事技能训练,使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军事技能,坚定热爱祖国的理念和信念,强化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立志报国的民族自尊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培养预备役军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军训时间、地点及人数

  (一)军训时间:20199月1124日,共14天;

  (二)军训地点:体育馆与艺术楼旁边的路

    四、教官人数

     军训教官人数:2人。

    五、军训内容

   (一)军训内容:主要包含:队列、内务、纪律、以及军体拳、轻武器射击、军事地形学、紧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人员疏散演练等内容),重点学习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良品质。

   (二)军训课时和成绩:军事技能训练14天,每天以10课时计,共140课时;军事理论36课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另行安排实践。军事成绩按军事科目和军事理论知识分别考核记分,分别为100分,共计4个学分,成绩归入学生档案。军事成绩不合格者,按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

    六、组织领导

    为加强学生军训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本次军训工作,学院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

    (一)国防教育领导小组

 长:孟东明、杨腾、隋国增

副组长:周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博文郭文彬

 员:谢春雨师伟超(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干小华、娄媛媛、张慧艳、陈恩泽梅娟(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淑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助理班主任

    国防教育小组下设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陈恩泽同志担任。

    七、工作安排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军训日常管理工作。学院成立军训领导小组,加强对军训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协助教官做好军训工作,并向教官提供受训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的有关资料。

    八、工作要求

   (一)各专业要加强对军训工作的领导,认真协助帮训教官抓好各项军事科目的训练工作,确保军训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二)各专业对新生的军训工作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一般情况下,不得批准学生请假,严把免训关。

   (三)军训期间,各专业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尤其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四)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在军训期间要亲临现场,跟踪管理,及时解决军训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训练工作顺利进行。

   (五)各专业要认真做好军训期间的后勤服务工作。

九、总结表彰

军训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军训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附件:

    1、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名单
2、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值班表
3体育与健康学院关于2019级新生军训情况(每日)反馈表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199月6

 

  

 

1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名单

 

班级

班主任

助理班主任

备注

19级体育教育1班

干小华

陈雨薇、刘亚军、赵心雨

 

19级体育教育2班

谢春雨

高飞飞、赵士妥、麻夏怡

 

19级体育学类1

王博文

杨昊澎宋佳翊吴宇鑫

 

19级体育学类2

师伟超

龚雅、刘振晔、刘娇

 

19级体育学类3

张慧艳

张倩英、祁凯璇、江金花

 

19级体育学类4

娄媛媛

郑伟鹏、赵艺婷、林叶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