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关于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8

体育与健康学院关于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总结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大中小学生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通知要求,我院积极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的重要意义,在2022年9月27日20:00—22:00,我院组织2022级全体育(198名)师生收看“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思政课讲授了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粮食安全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背后的人物、故事,阐释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耕地保护、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疫情形势和国际环境下中国粮食风险应对等,同时强调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引导青年学子正确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帮助同学们养成爱惜粮食、合理消费的生活方式是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提高粮食安全意识更是我们不可推脱的义务,让我们一起努力用行动为守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