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与个人事迹展风采——黎穆婷
时间:2021-01-26

社会实践与个人事迹展风采——黎穆婷

她叫黎穆婷,2018年刚进入大学的她就加入了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这个部门,平常时间相对闲,但是一到交暑期论文时工作量就很大,她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曾对全院的750份论文进行初期的格式和字体的整改和后期的论文核对和装订工作,工作量相对较大,一次次核查论文的工作,使她更加了解这个部门工作的重要性,于是她2019年竞选了社会实践部的副部长这个职位,同时顺利当上了副部长,作为副部长的她在学校下发了文件评选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优秀团体的时候,积极动员各个班级的同学进行评选申报的工作。团委举办的大合唱活动她积极参与。在此期间她荣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9年年度中黎穆婷同学参与了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戒毒志愿服务活动中,2019年6月份,她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志愿团队对150位服务对象进行了体能测试,健身方面带领150位服务对象进行健身操的训练。

 

 

在学校颁布暑期三下乡禁毒主题帮扶行动时,她积极的报名参加,她和学校老师同学去了昌江、白沙、琼中三个点,并以赠送大米、洗衣粉、纸巾等生活用品的方式,关心帮扶戒毒人员,以增强戒毒人员的戒毒积极性和决心。最后她们为村民群众准备了一些小礼品,真正的做到爱心帮教。

 

 

许多戒毒回来的人员身体都带有不少的疾病,让黎穆婷同学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中年的先生,当黎穆婷同学和团队走访到他家时,这位中年先生让她们戴上口罩,原来他有肺痨传染病,第一次接触戒毒人员她心里面也会有害怕和不安,而且到的地方都是些偏远地区比较偏僻和艰苦,但在接下来的第二次参加这个禁毒活动她比第一次更加的大胆和自信了。

 

她去到了陵水、保亭、五指山这三个地区进行禁毒宣传活动,根据在这三个地区的调查结果得知,因好奇心染上毒品的人数有54%,是染上毒品原因中比例最高的一个,容易轻信,加上青少年毒品知识和法律知识的缺乏,很容易受到这些新型毒品的危害,从而无法自拔。在此警醒了我们青少年要远离毒品,为了自己的未来,也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

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她从未懈怠自已的学业,同时在活动中拓展了自已的阅历,充实自已的生活,获得了不一样的阅历与经验。同时她评选了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这两个奖项,我连续两年获得了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的奖项。以下是黎穆婷同学在校期间的一些荣誉:

2018-2019学年度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学生积极分子”

2019年禁毒宣传教育专项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队”

获得2019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获得2019年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在学习上黎穆婷同学一直认真,勤奋,刻苦。在大学这个学校环境相对轻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虽然平时工作较为繁重,但她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而是很有计划的坚持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他方面的知识。在学习上,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考试从来没有出现过不及格现像。没有补考的记录。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班级的一员,始终不忘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努力将学习到的知识结合到实际中去,为将来走出社会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