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读力耕 立已达人
时间:2021-03-25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19-2020学年度励志奖学金

申报者突出事记材料

体育与健康学院  黎穆婷

个人简历:我叫黎穆婷,女、黎族、出生于1999年7月生,入党积极分子,体育与健康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曾担任社会实践部的干事、副部长一职,现如今担任班级纪律委员一职。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获得“海南省大学生自立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学生积极分子”。


个人事迹: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自幼贫困,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我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具有百折不饶的精神,坚信,出生的条件不算什么,关键是自已努力去改变。2018年刚进入大学的我就加入了团委社会实践部这个部门,这个部门是负责全院暑期社会实践论文的一个部门,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全院的750份论文进行初期的格式和字体的整改和后期的论文核对和装订工作,每次工作我都积极参与其中,这个工作的性质决定了需要更多的细心和耐心才能完成,因为我需要在装订之前一遍遍的去核对。一次次的参与到论文的工作中,使我更加了解这个部门的工作性质。在校期间我还参与运动戒毒志愿服务活动,运动戒毒志愿服务活动是与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合作面向戒毒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服务专项有健身和康复,我自已本身是运动康复专项的,能更好的把自已学到的加以致用。2019年6月份进行体测,对150位服务对象进行了体能测试,测试的内容有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的测量和拔罐等内容,健身方面带领150位服务对象进行健身操的训练,9月份又在进行一次体测,为了将志愿服务实践中的经验转化为理论,我们组队申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项目成员10人围绕健身活动对身体开展状况改善等情况开展调查,调查方式有问卷调查法、访谈法等,形成三篇暑期社会实践论文。

   同时在运动戒毒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我也加以运用,在学校颁布暑期三下乡禁毒主题帮扶行动时,我积极的报名参加了,共连续参加了两次三下乡禁毒主题帮扶活动,共去了昌江、白沙、琼中、陵水、保亭、五指山这六个点,进行一对一的入户走访,以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社区不下百户的戒毒人员和非戒毒人员的具体情况,在人流较大的地方开展主要以分发禁毒宣传册和非戒毒人员的问卷调查形式活动。许多戒毒回来的人员身体都带有不少的疾病,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中年的先生,当我们到他家时,他让我们戴上口罩,原来他有肺痨传染病,第一次接触戒毒人员我心里面也会有害怕和不安,而且到的地方都是些偏远地区比较偏僻和艰苦,一次次的参与其中使我更加的大胆和自信了。

  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我从未懈怠自已的学业,学习上勤奋、认真、刻苦,有计划地学习,专业知识,向老师、同学虚心请教,考试也从未出现过不及格的情况,同时在学院安排的工作上认真谨慎、负责,虽然平常工作较为繁忙。但我并未放松自已的学业,同时在活动中拓展了自已的阅历,充实自已的生活,获得了不一样的阅历与经验。

   平时我会利用空闲的时间做一些兼职,如运动会的裁判员,研学活动等,一些与自已专业挂钩的兼职,能让我更好的把自已专业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只有努力才会成功,一个平凡的人秉持一份不平凡的梦想,坚持不懈,终究会成就一番令人惊叹的事业。自强不息始终是我的人生格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