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1年重见阳光、爱心帮扶暑期“三下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第一站琼海市中原镇
时间:2022-03-02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1年重见阳光、爱心帮扶暑期三下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第一站琼海市中原镇

中国青年网7月15日电(姚紫君、李梦圆、吴维钊、冯成睿)2021年7月14日—15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年重见阳光、爱心帮扶暑期“三下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琼海市中原镇开展。

7月14、15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陈恩泽老师带领姚紫君、李梦圆、吴维钊、冯成睿等4名大学生志愿者,赴琼海市中原镇开展“重见阳光 爱心帮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毒品案例宣传和各类毒品样本展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知识宣讲、禁毒调查等方式来宣传禁毒知识。

   

          图为毒品案例宣传 通讯员冯成睿摄                           图为学生禁毒志愿者摆放毒品样本 通讯员吴维钊


        

                    图为当地居民积极了解禁毒相关知识 通讯员姚紫君摄                                                      图为学生禁毒志愿者向群众介绍禁毒相关知识 通讯员姚紫君摄


    此次活动中,琼海市团委、中原镇委、中原镇政府、共青团中原镇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形成五位联合,全民禁毒新局面,宣传小组积极地向当地居民讲解各类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并向群众派发各类禁毒宣传手册及小礼品,充分调动了当地居民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禁毒宣传工作顺利进行。群众参观结束后填写了问卷调查表,反馈结果显示,参与活动的群众对于毒品的基本认识整体性提高。由此可见,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开展的效果良好,有效提高了当地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图为陈恩泽老师帮助居民填写问卷调查反馈表 通讯员姚紫君摄            图为当地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通讯员姚紫君摄


                        

      图为农贸市场内的居民填写问卷调查表 通讯员姚紫君摄               图为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 通讯员姚紫君摄


 

    随后,学生禁毒志愿者和琼海市团委工作人员一同携带禁毒宣传手册与问卷调查表到当地农贸市场内进行禁毒宣传,向各个店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与远离禁毒的必要性,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活动的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

        

 

      图为学生禁毒志愿者老师与市团委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由多家单位与我校联合举办,力度大,效果好,覆盖面广,不仅提供了大量的物资帮助,也为禁毒宣传工作增加了很多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琼海市团委、中原镇委、中原镇政府、共青团中原镇委的参与充实了禁毒预防教育,也鼓励人民群众向家人、朋友、邻居宣传,使他们从单方面的禁毒知识接受者,成长为禁毒知识的宣传者,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禁毒是一个长期工程,是一个系统斗争,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打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只有每个公民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自身远离毒品,帮助他人抵制毒品、戒掉毒瘾,勇于同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才能营造打击毒品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