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举措
时间:2022-04-29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举措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制定体育与健康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落实人社部和教育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的相关要求,响应国家推广优化线上招聘服务的号召,建立管理、教育、服务、指导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网络服务体系,建成学校统筹、学院推动、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机制。

 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掌握2021毕业生思想状况,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增强就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利就业平台做好相关数据统计。通过海南省就业创业服务网以及校就业信息网站、公众号推进就业市场、学院就业工作微信平台等相关工作,确保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既定目标。

三、主要工作

(一)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

成立体育与健康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1、第一负责人

        孟东明  杨腾

2、领导小组

 长:孟东明  杨腾

副组长:隋国增

 员:莫祥德  师伟超  王博文  李润中  郭文彬  王云富  王梁  邢增乐  陈卫东  符运猛  辅导员毕业班主任

体育与健康学院将以学生为本,通过广泛宣传和认真组织,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就业工作排摸,形成“学校—就业处—学院—(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协同并进、四位一体的网络工作层级,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高效、更匹配的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学院将密切跟踪毕业生就业动态,深入细致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结合学生需求,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联动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就业服务氛围。

(二)就业工作线上、线下结合,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1、线上排摸:面向全院毕业生,全面及时排摸就业意向;与校企合作及用人单位多轮次的对接,精准掌握市场动态以及岗位需求;

2线上信息征集发布:通过第三方就业人才平台以及学校就业官微/网,做好线上用人单位审核和招聘岗位发布;由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发布,向毕业生推介招聘信息,实现工作日“每日一推”,提升网络就业信息发布的时效性。

3线上、线下招聘:现阶段组织全体毕业生关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公众号及关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就业创业》公众号。组织全体毕业生参加“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毕业生就业见习招聘会暨秋季供需见面会”、“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三)就业工作精准化,努力拓宽就业渠道

立足学生需求,完善就业服务渠道。充分利用空中招聘海南直聘网、学校就业网、学院就业工作微信等平台,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通求职就业咨询热线,做好全天候、全过程的互动对接,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时效、更匹配的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

完善就业帮扶工作体系,针对毕业生困难群体(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在社会资助、社会服务、考研就业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积极开展支教、支边、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动员活动,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

(四)就业工作要求

1、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届毕业生工作交流群于2020年9月18日建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自微信群创建以来陆续发布专业相关工作招聘等信息,2021年2月19日在毕业生工作微信群发布海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并研究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听取汇报,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相关人员定期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每年的5月份之前,每月召开一次,就业工作关键的5-6月份则是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辅导员按时报送学生就业信息,建立就业信息情况定期统计和汇报制度,为学院整体决策提供依据,要求5月底前每周报一次, 6月底实行日报制,8月底前统计初就业率。

2、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和毕业班主任统筹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咨询和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建立学院的用人单位信息库和毕业生跟踪调查档案以及与就业相关的其他工作。

3、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和毕业班主任应为毕业生提供及时的政策以及相关信息;提前做好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为毕业生做好推荐表的审核工作,组织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工作;对接各用人单位和校企合作单位,向用人单位推介我院毕业生;帮助毕业生线上办理签约手续;进行就业率统计工作;毕业生派遣的相关工作。

4、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和毕业班主任应利用多种形式(如讲座、论坛、QQ群、微信、短信群发等)加强思想教育,对毕业生进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的教育,使其树立自主择业、勤奋创业、终身学习的观念,确立根据社会需要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思想。

5、毕业生就业状况实行跟踪调查制度。

毕业生离校半年后,各专业要组织对毕业生开展跟踪调查。调查的内容主要是:

1)毕业生的成长进步情况,包括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工作业绩等。

2)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方式模式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课程设置和内容、教学资源、教学组织形式、学习支持模式、教学效果、就业指导等。

3)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包括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和工作业绩以及对我院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和建议等。

 

附件:2021届毕业生就业负责人安排表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1412


附件

2021届毕业生就业负责人安排表

 

专业

班级

人数

负责老师

院领导

辅导员

17社会体育与指导

1

26

莫祥德:负责学生名单序号(1-13

师伟超:负责学生名单序号(14-26

孟东明

陈恩泽

2

25

王博文:负责学生名单序号(1-13

李润中:负责学生名单序号(14-25

17休闲体育

1

20

郭文彬

隋国增

 

2

21

王云富

17海上运动

1

24

 

 

张庆闯

2

25

邢增乐:负责学生名单序号(1-13

陈卫东:负责学生名单序号(14-25

3

28

符运猛


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

根据学校就业办通知,我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各专业负责人、就业负责人、班主任,结合我院的就业实际工作,对照学校要求,各位老师所带班级和人员,结合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就业认识,就业态度,思想情况,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收到以下反馈:

1、有些学生还没有认识到自己即将毕业,没有摆正自己的心态,对于老师转发的就业信息太过于挑剔,各位负责人老师一直在做学生心理建设,强调先就业,再择业。但是还有少数学生不着急。

2、由于体育学院的对口工作相对来说较少,各专业老师都在积极关注收集就业信息,为学生寻找适合的工作岗位。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希望学校多组织校内的招聘会。

3、由于今年实行就业网签,各位负责老师以及负责就业的辅导员都在积极转发就业办的通知,但是还有些学生不太理解网签要求,操作手册上有些要求细化的条例,例如,去向登记、当兵入伍、灵活就业等。需要上传的材料模板,不太明确。(已解决)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1年4月1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