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宣传材料
时间:2020-03-04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宣传材料

                                            

一.学院简介

体育与健康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780多人。学院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0人、副教授31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超过50%,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帆船国家级教练员1人、高尔夫中级教练员1人,国家级运动健将4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人。

根据学校办学转型、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战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及海洋强省战略为目标,以培养各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体育人才为办学宗旨,坚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两手抓,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完善学院办学软硬件条件,现有体育馆2座,田径运动场3个,解剖、生理等实验室5个,教育教学实践实训基地(高尔夫、游艇、潜水、帆船、帆板、健身俱乐部、星级酒店等)20多个。

近三年在教学、科研及各类竞赛上取得较好成绩。在科研上,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教学上,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大赛奖等多项奖励;在竞赛上,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中华龙舟大赛、全国舞龙舞狮大赛等多项赛事,获得冠亚军等骄人成绩。

展望未来,学院将以海南经济特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契机,重组教学资源,提升办学水平,全力打造具有热带海洋地方特色的优势体育学科和专业,并使之逐渐成为具有一定国内外影响力的体育与健康学院。 

 

二.专业介绍

    040201 体育教育(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高校为主、联合中小学参与教育教学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体育教育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科研能力,能胜任中小学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体育社会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中学体育教学技能训练、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游泳等。

就业方向: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后,能够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体育竞赛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040203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非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持“教、研、训、企”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能力导向的课程体系,着力培养掌握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能力,从事健身运动指导、体育保健康复、户外拓展训练、星级酒店康体及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太极拳、羽毛球、健美操、游泳救生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达到《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包括:健身教练、潜水、拓展、游泳、健美操、体育舞蹈等项目)、《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标准》等相关标准要求,通过考试后至少拥有其中一项职业资格证书,确保学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能够胜任健身俱乐部、星级酒店康体部、拓展公司、各级社会体育管理机构、各类体育协会及体育企业等部门工作。

 

040207T 休闲体育(非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休闲体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系统从事休闲体育教学、指导与服务;休闲体育产业市场开发、经营与管理;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组织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休闲体育工商企业(如休闲度假村、水上运动俱乐部、高尔夫会所、教育培训中心、户外拓展训练机构等)、政府或公益机构(主题公园、大型体育馆等)、体育事业单位就业。

核心课程:休闲体育概论、帆船运动、帆板运动、冲浪运动、潜水运动、高尔夫运动、体育旅游概论、游泳、运动损伤康复课程。

就业方向:通过学习培训经考核通过后,至少获得高尔夫球童、高尔夫裁判员证、高尔夫教练员证、游艇驾驶证帆船教练员证、帆板教练员证、帆船驾驶证、潜水教练PADI IDC证、冲浪教练员证、游泳救生员证、户外运动指导员、健身教练员证等其中一项职业证书,确保学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能够胜任游艇俱乐部、帆船俱乐部、帆板俱乐部、冲浪俱乐部、高尔夫球会、潜水俱乐部从事经营策划、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三.相关信息

近三年。在教学上,立项省级应用型转型专业一个,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省级一流课程一门,省级教学比赛奖两项,编写教材5部;在科研上,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省部级课题8项,出版学术著作6部,在核心期刊及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我院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海南省以及国际、国内体育赛事:阿罗哈环海南岛大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中国大学生帆船赛、中华龙舟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运动会、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全国健身锦标赛、健美公开赛、中国龙狮大赛、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海南省大学生篮球赛、田径赛、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沙滩排球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同类院校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师生参加“阿罗哈环海南岛大帆船赛”、“三亚国际马拉松赛”、 “国际女子沙滩排球公开赛”等10多项赛事的裁判及服务工作,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和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力,近3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四、教学风采展示

 

2019 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冠军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

搏击教学

参加海南省网球比赛

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比赛

冲浪教学 

冲浪教学训练

帆板队参加全国比赛

帆板教学1

帆板教学2

帆船比赛

帆船队参加中国杯赛

男篮代表海南参加CUBA

排球教学

潜水课程

全国木球锦标赛冠军

我院师生参加吉成之夜健身健美比赛

舞狮表演

足球教学

高尔夫教学

瑜伽训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