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专业培养目标和服务面向
时间:2015-09-1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基础和基本技能,具备社会体育管理、体育健身与休闲娱乐等体育产业经营管理能力,能胜任体育健身、康复保健、休闲娱乐等指导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学生应掌握的知识、理论和技能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社会体育工作基本技能的专业训练,掌握大众体育健身指导与服务、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与管理和社会体育其他工作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社会体育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

2.具有体育健身和水上休闲运动、滨海体育运动实践技能;

3.具备养生保健指导与服务能力;

4.具有从事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与管理及体育社会工作的基本能力;

5.熟悉我国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及法规;了解国内外社会体育的发展动态;

6.达到《体育健身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体育场地工职业标准》和《游泳救生员职业标准》等相关标准和要求,具备其中一种职业的从业资格;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等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

三、拟从事某些行业、部门或专业所具备的素质

在体育健身、康复保健、体育休闲娱乐、体育产业等领域和部门,从事健身及保健指导、健身咨询、组织管理、经营开发等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