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
时间:2015-09-11
 一、目标定位

第一,依托海南自然环境特点和区域经济优势。海南优越的自然环境,独有的地理位置,和逐步显现的区域经济优势,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提供了较宽阔的外部环境和空间;第二,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学生为本,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立足三亚,服务海南,面向全国”的办学理念和“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是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和目标方向。

二、层次定位

本专业旨在为海南和全国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础理论基础和基本技能,具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管理、体育健身与休闲娱乐等体育产业经营管理能力,能胜任体育健身、康复保健、休闲娱乐等指导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服务定位

第一,立足三亚,服务海南,面向全国;第二,立足产业,服务社区,面向大众;第三,立足体育,服务健身,面向旅游;第四,立足指导,服务管理,面向开发。

四、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3+1”培养模式实施情况

1.“3+1”培养模式中“1”的组织形式及措施

1.1集中实习实践中的组织形式及措施:在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内统一实习,基地(用人单位)负责管理;学院选派指导教师定期检查实习工作,及时反馈信息并纠正存在的错误,解决存在的问题。

1.1分散实习实践中的组织形式及措施:在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育指定的教学实习实践单位内实习,用人单位管理;学院选派指导教师定期检查实习工作,及时反馈信息并纠正存在的错误,解决存在的问题。

2.“3+1”培养模式推进情况

2.1 2014年7月,体育学院派遣有关教师赴广东东莞, 与“康体贝力”健身(国际连锁)俱乐部取得联系,就双方合作事宜展开协商,2014年12月11日达成合作协议,共建琼州学院 “教学实习基地”。

2.2会所康体与休闲实习实践基地落实情况:根据有关程序,2013年10月与三亚“鹿回头高尔夫俱乐部”取得联系,双方就共同营建琼州学院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展开协商工作,2014年6月双方签署协议。2014年11月,第一批“高尔夫俱乐部及管理”专长模块的20名学生进入基地开始为期3个月的见习活动。

2.3社区体育指导及管理实习实践基地落实情况: 2014年9月与鲁能地产--“鲁能—三亚湾”社区取得联系,双方就共建琼州学院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展开工作,目前已进入实质性阶段。2014年9月至今,已派遣12批70余人次的“社区体育及管理”专长模块学生进入该社区,就落实三亚市木球协会“木球进社区”计划展开积极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4保健康复及管理实习实践基地落实情况: 2014年2-6月,琼州学院体育学院与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洽谈与交流,最终于2014年6月18日达成并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琼州学院·杭州慈孝堂保健康复实验中心”,随后50万元的仪器设备运抵学校,并与2014年6月25日举行了成立挂牌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