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简介
时间:2020-04-03

1、专业简介

040203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非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海南省省级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同时也是体育与健康学院唯一一个进入到省级专业建设的专业。2012年面向全国招生,2016年通过学位评估,至今已经为国家培养了近300名体育专业人才。社会体育专业教师均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专任教师职称、知识、学历、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具有硕士生学历的教师占76.9%,35岁以下教师10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高级职称教师所占比例为69.2%。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体育与管理专业师生团结创新、夯实前行,在教学、科研、竞赛、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拥有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训练的学生参加国内外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并有多名学生考取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此外,由我专业学生组成的“运动戒毒,爱心帮教”项目团队长期为海南戒毒工作服务,被评为三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志愿项目服务大赛中获得银奖。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持“教、研、训、企”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能力导向的课程体系,着力培养掌握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能力,从事健身运动指导、体育保健康复、户外拓展训练、星级酒店康体及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体质测量与评价、太极拳、羽毛球、健美操、游泳救生、乒乓球、篮球、足球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达到《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包括:健身教练、潜水、拓展、游泳、健美操、攀岩、跆拳道、武术、网球、体育舞蹈等项目)、《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标准》等相关标准要求,通过考试后至少拥有其中一项职业资格证书,确保学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能够胜任健身俱乐部、健康咨询公司、星级酒店康体部、养生会所、拓展公司、各级社会体育管理机构、各类体育协会及体育企业等部门工作。

2、专业发展

结合专业特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抓牢基本素质与应用能力培养一条主线,坚持实践性和职业需求导向性两个原则,着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三个核心能力,将专业建设与“教、研、训、企”四个维度有机结合。

以应用型转型为契机评估工作为抓手,夯实专业办学基础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专业建设为途径,规范专业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服务定位为指引,加快专业转型构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寻找发展契机利用地域优势对接“体、旅、健、教”产业,激发专业发展活力从精品发展、特色发展和开放发展三个方面有效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全国万人健美大赛第一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竞标赛第一名:

龙狮队参加央视节目:

拓展训练课堂:

足球课堂:

民族传统体育跳竹竿课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