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体育与健康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77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30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超过50%,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帆船国家级教练员1人、高尔夫中级教练员1人,国家级运动健将4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人。

根据学校办学转型、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战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及海洋强省战略为目标,以培养各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体育人才为办学宗旨,坚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两手抓,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完善学院办学软硬件条件,现有体育馆2座,田径运动场3个,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4个,体育心理实验室1个,教育教学实践实训基地(高尔夫、游艇、潜水、帆船、帆板、健身俱乐部、星级酒店等)30多个。

近三年在教学、科研及各类竞赛上取得较好成绩。在科研上,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教学上,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大赛奖等多项奖励;在竞赛上,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中华龙舟大赛、全国舞龙舞狮大赛等多项赛事,在省内外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屡获佳绩。

展望未来,学院将以海南经济特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契机,重组教学资源,提升办学水平,全力打造具有热带海洋地方特色的优势体育学科和专业,并使之逐渐成为具有一定国内外影响力的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