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子响应号召坚守在家乡抗疫工作站

日期:20-03-04

 

新型冠状病毒袭来,我们看到的是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合理冷静部署,看到的是总理在疫以区穿梭的身影,看到的是八十岁的钟南山先生奔赴一线,看到的是头发花白的老院士夜不能寐,看到的是全国各省市集结地医疗队仆仆风尘,看到的是人民解放军冲锋陷阵,看到的是共产党员打头阵。全国人民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些无私的人民成为“最美逆行者”。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奋斗在所处家乡的岗位,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我院17级海上运动2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张理想同学。身为一名大学生的他参与了家乡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据了解,腊月二十六时,从疫情初见端倪到逐渐爆发,普通民众不以为然时,他预感并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正月初二封村开始。当防疫工作全面开展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了村志愿队伍,成为防疫志愿者,想为地方尽一份力,为人民的健康做保障。冬末未了,深夜的严寒,住在帐篷里的他24小时严防死守守住各个村路口,挨个登记信息及询问来人所经路线及测量体温。一次次的把资料上报地方办公室。同时跟随村里党员领导干部每天挨家挨户的普及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做到无病自查,有病上报的要求。

问及是否有村民不服从管理安排情况,他如实汇报:遇到了,因为村里老年人比较多,他们防范意识较差,我们只能多次督促他们佩戴口罩,因为村里封村非特殊情况所有车不准进出村,有些村民不理解,情绪上有一定的波动,大部分村民防范意识较高,积极响应号召。当问到张理想同学面对疫情,有没有想过传染感染到自己这些后顾之忧时。他慷慨激昂的回答道“如果人人都害怕,那么谁去防控呢?体育生身体素质好,如果体育生都不积极防控,更何况普通人呢?”张同学的话,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勇气与责任。感谢在抗疫前的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向同志学习。保重身体,期待凯旋。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党委积极响应党的部署,贯彻落实党的要求。带领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次次内忧外患的岁月蹉跎,一回回惊涛骇浪的自然灾害降临,中国人的意志总是愈挫愈坚,中国人的脊梁从未被压弯!我们相信凛冬之后是春暖花开。

   

 

相关附件: